學校特色說明

一、繼往開來、創新突破

東吳大學於1900年創校於中國蘇州,為中國第一所西制大學;1951年在臺灣復校,為臺灣第一所私立大學。建校百年來,秉持中、英文校訓「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Unto A Full-grown Man」之教育理念,辦學嚴謹,學風樸實,深具傳統,建立老字號品牌形象。兩校區均鄰近臺北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周邊教育、研究、學習及社會資源豐富多元,可視為校園的延伸場域。校區絕佳的地理位置及環境,提供本校發展教學及學術研究之優勢,並因應時代潮流,形塑多元面向的校園。

 

二、切合社會脈動、跨域多元學習

本校係教學為主、研究兼重之綜合大學,擁有外雙溪、城中兩校區,設有人文社會、外國語文、理、法、商及巨量資料管理等六個學院,共26個系所、學位學程,推動跨國、跨域、跨界多元之教學與研究發展,使高等教育與時代接軌。於104學年度設立全臺首創「巨量資料管理學院」,以培養符合社會需求之巨量資料領域專業人才。同年成立「校務資料分析中心」,建立以「證據」為基礎之決策支援系統,作為校務永續治理之導航機制,並提升校務營運的競爭力。

 

三、辦學績效卓越、屢獲各方肯定

自94年起,本校連續18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助,107年起再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建立優質師資團隊與完善教學機制,以因應快速變遷的社會。本校除在國內傳媒各類評比項目均名列前茅之外,更榮獲國際專業機構肯定。106年商學院通過美國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簡稱AACSB)認證,名列全世界前5%頂尖商管學院,與全球知名學校並駕齊驅。本校更於111年榮獲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認證,躋身世界頂尖大學之林。

 

四、堅持全人教育、強化核心能力

88年(1999年)起,持續舉辦24小時「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推廣「永不放棄」之生命教育,體驗超馬堅毅精神,顯示本校重視五育並進的全人教育理念,並於2012、2014、2017、2018年榮獲國際超級馬拉松總會(IAU)認證為金牌賽事,亦為臺灣惟一,全球惟二曾獲此殊榮之經典賽事,享譽國際。

本校投注雄厚軟硬體學習資源,開創多元國際交流機會,精進資訊與外語能力,強化專業領域並重視群我關係,以符應世界教育潮流。

 

東吳大學身為台灣頂尖私立大學,各項經驗對於台灣的教育領域均極具指標意義。我們相信唯有不斷精進突破、著重理論實務並進的辦學精神,才能持續蓄積能量,成為各界心目中最值得推崇與託付的大學!本校亦將持續致力國際交流、跨域學習與多元陶育,為國家社會培育兼具寰宇視野、人文關懷與專業能力的頂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