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校區特色學生學習空間

  • 其銑廳-英美文化教室

    英文學系「其銑廳」為一英美文化情境教室。
    用途:與英美文化相關之課程上使用,中小型演講、教學工作坊或討論會,英美書籍、圖書、音樂以及相關文物等展示,系友定期返系聚會固定場所。

    外雙溪校區(R0905):英美文化教室

    雙溪校區(R0905):英美文化教室(照片由英文學系提供)
  • 朝宗廳-日本文化教室

    日本語文學系「朝宗廳」為一日本文化情境教室。
    設計概念:室內-置入和室基本元素,如床の間、障子、襖、たたみ、縁側等;小庭院以飛石走道、石燈籠、蹲踞、竹籬笆呈現日本乾庭的縮影景觀除了傳統和室的設計外,「朝宗廳」同時也具備現代化的多媒體教學設備,包括電腦播放器、投影機、投影布幕等。除了舉辦文化活動、茶會、陳列日本文物之外,亦可利用多媒體設備進行小班會話課程、文化課程及禮儀教學等,以發揮日本文化教室最大的功能。

    外雙溪校區(R1001):日本文化教室

    雙溪校區(R1001):日本文化教室(照片由日文學系提供)
  • 德國文化教室

    又名「齊馬蕙蘭博士廳」(感念創系主任齊馬蕙蘭女士)。作為進行德國文化相關之課程、舉辦中小型演講、教學工作坊、討論會、德國文化相關活動,供全校師生、系友、社區人士或校外人士參與,亦作為系友定期返系聚會場所。

    外雙溪校區(R0805):德國文化教室

    雙溪校區(R0805):德國文化教室(照片由德文學系提供)
  • 物理系源流講堂/演喻教室

    建置於外雙溪校區第一教研大樓6樓,內置CNC車床、銑床、鑽床及其他電銲加工設備,除了供物理系研發演示教學教具外,另可為教師及學生實驗研究之後盾。

    外雙溪校區(R0601):物理系演喻教室

       雙溪校區(R0601):物理系演喻教室
  • 中正圖書館第一閱覽室

    第一閱覽室設置有輕食區、個人閱讀區、中央閱讀區及24小時閱讀區,提供讀者舒適、人性化、科技管理、友善無礙的閱讀場域。座位樣式多樣化,有個人位、4人位、臨窗6人位、8人位及無障礙座位等225席,可滿足不同讀者的需求。閱覽桌上則加裝隔板,備有升降插座及LED燈,使用更舒適便利。此外,搭配劃位系統結合門禁及電控設備,導入自助劃位操作,讀者可憑證感應進出,透過電腦選位、換位,即時顯示座位使用概況,座位資源運用更便捷。

                                                雙溪校區:中正圖書館第一閱覽室輕食區

 

                                                 雙溪校區:中正圖書館第一閱覽室24小時閱讀區

 

  • 中正圖書館第二閱覽室

    建置於外雙溪校區第一教研大樓2樓,為延續並創造更多元之學習環境,特將第二閱覽室改造為開放學習空間,以滿足同學除了閱讀之外亦能擁有討論空間之需求。室內有閱讀區、討論區、研討室、休閒沙發區、上網區…等多元學習環境。

    外雙溪校區(R219):中正圖書館第二閱覽室1

    雙溪校區(R0209):中正圖書館第二閱覽室1

    外雙溪校區(R219):中正圖書館第二閱覽室2

    雙溪校區(R0209):中正圖書館第二閱覽室2
  • 線上學習進行室

    建置於外雙溪校區,主要提供同學進行線上自學,該室依功能區分可分為:線上自學區、學習精進區及學習輔導區。「線上自學區」提供47部多媒體電腦,並整合校內外各式學習資源於「線上自學網」,供學生進行線上自學。「學習精進區」提供學習策略相關書籍及雜誌供學生課後閱讀,增廣見聞。「學習輔導區」提供「日本語學習角」及「個別課業諮詢」服務,幫助學生增進日語會話能力,並有效解決學生課業疑難。

    外雙溪校區(R211):線上自學區

    雙溪校區(R0210):線上自學區

    外雙溪校區(R211) :學習輔導區、語文學習角

    雙溪校區(R0210) :學習輔導區、語文學習角
  • 數位教學實驗室

    建置於外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5樓,主要提供教師錄製數位教材服務。

    外雙溪校區(D507):數位教學實驗室

    雙溪校區(D0507):數位教學實驗室
  • 教師數位教材製作室

    建置於外雙溪校區第二教研大樓5樓,主要提供教師製作教材、錄製教材等服務。本校教師均得洽借使用該室製作數位教材,教師並得委派助理洽借使用相關教材製作媒體服務。

    外雙溪校區(D508):教師數位教材製作室

    雙溪校區(D0508):教師數位教材製作室
  • 雙溪校區資安卓越中心

    為推動資安以及科技法律相關教研活動,於雙溪校區籌設資安卓越中心(Cyber Security Center of Excellence, CSCOE),中心目標為引進先進的資安概念與技術,以強化資安課程教學、人員培訓、資安系統規劃諮詢、以及資安實戰模擬使用。
    資安卓越中心辦理前揭相關活動,建置一資安戰情教室,整體空間可容納約30〜40人,配有多部大型顯示器、控制台、伺服器主機、電腦等相關設備,提供同學具科技感的資安課程與實戰模擬環境,亦讓同學對於所謂「資安戰情中心(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SOC)」的運作,能有最切身的體驗學習。

    ​                            雙溪​校區(B508):資安卓越中心

                                               雙溪校區(B517):資安卓越中心
    • 安素堂

      安素堂坐落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成立於1964年12月1日,為紀念當時東吳大學副董事長黃安素會督。依山傍水,外觀上為磚紅色,成為早期東吳大學地標。愛徒樓是安素堂的一部分,早期做學校圖書館,成為東吳的精神指標:「整合靈性人格成長與學識智慧成就,追求長大成人。」過去提供為學校宗教晨會及全校大型集會場地,現今已成為教學、學生宗教與音樂活動等多元用途之場地選擇之一。

      外雙溪校區(C209):安素堂

      雙溪校區(C209):安素堂
    • 體適能檢測中心

      分別於兩校區建置全面體適能檢測儀器及管理系統,可完整偵測師生的生理機能狀況,更搭配生活型態調查問卷,提供個人量身訂做的身心健康評估報告,做為本校師生運動處方建議之重要參考。

      外雙溪校區:體適能檢測中心
      雙溪校區(B305):體適能檢測中心
      城中校區:體適能檢測中心
      城中校區(5B101):體適能檢測中心
    • 學生學習進行室

    「學生學習進行室」分別於兩校區建置,是一個交流專屬的學習園地,裡面規劃多種類型的空間區域,擁有不同風格,符合學生不同的需求。學生在這裡可以除了像在圖書館閱讀、自習以外,討論空間內有玻璃白板提供給學生進行群組討論、課業輔導等同儕學習的活動,讓東吳的學子學習一次到位。

    外雙溪校區(D507):學生學習進行室
    雙溪校區(D0507):數位教學實驗室

    城中校區(5615):學生學習進行室

    城中校區(5615):學生學習資源室
  • 舜文廳-學生學習共享空間

    於雙溪校區綜合大樓1樓舜文廳建置Learning Commons(學生學習共享空間),空間結合本校發展特色及師生需求,將舜文廳建造為具課業討論、活動策劃、空堂休憩等功能的開放式學習空間,提供師長及同學們進行小組討論、學習交流,提升學生的向學力及創造力。

    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1F舜文廳)

    雙溪校區(綜合大樓1F):舜文廳
    • 實習法庭

      法學院法律學系設置實習法庭。
      備有完善擴音、錄音、錄影、及音響設備。可容納220人。提供同學模擬法庭實景,舉辦國際會議、學術演講、學術研討會、各種座談會及教師講學之用。

      城中校區實習法庭1
      城中校區(1705):實習法庭1(照片由法律學系提供)
      城中校區實習法庭2
      城中校區(1705):實習法庭2(照片由法律學系提供)
    • 哲名講堂

      商學院企管系設置哲名講堂。
      用途:專為企管系碩士及碩士在職專班在個案研討教學需求所設計之專用教室,仿哈佛講堂設計成半圓型階梯教室,以學員為中心,期能拉近師生間的互動距離。

      城中校區(2424R):企管系哲名講堂

      城中校區(2424):企管系哲名講堂(照片由企業管理學系提供)
    • 文舍明日聚場

      文舍興建於民國57年,是以東吳創校初期的第三任美籍校長文乃史(W. B. Nance)博士而命名(任期1922-1927)。興建當時作為校牧住所與外賓招待所之用。民國106年由「明日聚場」進駐,成為「提案力」與「實作力」人才培育的場域。倡導「用手思考」,讓學生有能力針對生態、文化、社會、經濟、政治等發展議題與願景,採取創新行動方案,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文舍外觀
      雙溪校區:文舍外觀
      文舍52號(左側一樓)空間,現作為展演空間
      雙溪校區:文舍52號(左側一樓)空間,現作為展演空間
    • 東吳實踐家創創基地

      由東吳大學與實踐家教育集團所共同建構的一個「孕育創意、強調創新、營造創業氛圍」的教育訓練基地。期望在學校的教育階段,能孕育學生充沛的創意能量與正確的認知。透過系列創意激盪、創意操作與創意實踐的課程及活動,培養學生解決問題能力,建立跳脫框架的思考能力與高度視野,學習多元化廣面的創意方法,讓每位在創創基地學習者,都能成為一個「有創意、能創新、敢創業」的東吳人。

      創創基地共同工作空間
      城中校區(6021):創創基地共同工作空間
      創創基地共同工作空間
      城中校區(6021):創創基地共同工作空間
    • 虛擬攝影棚

      透過虛擬攝影棚應用技術有效整合教學課程簡報、教學單元影片與老師教學畫面,並搭配教學主題提供虛擬情境即時整合應用,創造一個主動、互動、生動的教與學的學習情境,老師可依課程主題所需的教學情境隨意變化呈現,讓學生們身歷其境專注學習,亦可輕鬆套用動畫人物,成為教材虛擬教師,讓教學過程更加生動有趣,有效活化傳統教學,提供校內教師製作更優質的數位教材。目前本校虛擬攝影棚提供製播環境、專屬錄音室、個人梳化間以及討論室等空間,歡迎校內老師多加利用。

      數位課程製播環境
      外雙溪校區(D0501):虛擬攝影棚音控室
      虛擬攝影棚場景
      外雙溪校區(D0501):虛擬攝影棚場景
       
       
       
    • 城中校區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

      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原為國際航空暨太空法律與應用資料中心,由程家瑞教授於1995年募款設立,用以紀念章孝慈校長及呂光院長對法學院之貢獻。適逢潘維大校長倡議法學與科技之整合,法學院101級院友莊子華先生,為追憶其先祖吳臥龍先生,捐資重新裝修,以供法學院師生及各研究中心多用途使用。
      會議室設有視聽影音設備、環控設備、遠距視訊會議設備、教學及錄播設備,具有展示、宣導、教育、教學活動之功能。可與1樓1104會議室、7樓1705會議室連結,使本教室之教學、會議等相關活動,可同步播放。

      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
      城中校區(1603):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
      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
      城中校區(1603):臥龍多媒體應用中心
       
    • 城中校區菁英講堂

      商學院105年11月通過第一次AACSB認證,訪評委員建議商學院改善整體軟硬體設施及教學環境。商學院召開院級會議討論,決議籌建「哈佛個案講堂」形式專業教室,經108-1空間規畫委員會提案通過,合併第五大樓2樓R5216、R5217兩間教室約56.2坪,建置可容納約五十人之「菁英講堂」,並於109年正式啟用,服務全校師生。
      菁英講堂基本精神係仿照哈佛大學個案教室設計規劃,配置先進的數位互動與影音設備(含遠距教學、視訊會議、活動錄播、同步翻譯等),讓老師和學生在上課過程中可隨時進行案例實務情境互動,提高學習成效。期盼優質的學習環境,成為國內菁英人才最具深度的全球管理知識交流平台。

      菁英講堂1

      城中校區(5216):菁英講堂

      菁英講堂2

      城中校區(5216):菁英講堂